偶是清白的

偶是清白的


整个原因来源于巴西一个无聊人的无聊游戏,这个人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游戏中使用的均为葡萄牙语,其中两个按钮中文为后来加上



http://www.novomilenio.inf.br/humor/0004h025.htm(葡萄牙文)
参考台湾一下载地址
http://ftp.ntu.edu.tw/ftp/cpatch/game/other/vacalouca.txt(乱码+英文,根据后缀猜测为台湾)


则病毒会有几种原因,1确实有病毒,2误判


中文版运行后只有两个按钮是中文,其余为葡萄牙文,瑞星卡巴金山均认为无毒,诺顿报警。Backdoor.Gpigeon用其他18种杀软有5个报警
巴西原版所有文字均为西班牙文,瑞星直接报警Backdoor.Gpigeon.bge用其他18种杀毒软件有12种报病毒,汗,主要集中在Graybird或者Trojan-gen之类病毒。
最后台湾版,运行后所以文字均为繁体字,但是两个按钮为西班牙文,的瑞星未报,卡巴未报。其中18种杀毒软件中4种报毒。


最后的是本人汉化版,能看见的,能修改的都修改了卡巴瑞星未报,18种杀软中3个报毒。



在虚拟机中测试过程发现程序运行后并未向外发送数据,所以不应该是病毒,估计为误判
杀毒软件测试是根据软件的内部代码决定的,而检测的时候并不是检测所有代码,杀毒软件会从病毒上抽取特定的特征码,但是具有特征码的并不一定是病毒。


 


 


以下一段代码一旦保存成文本文件便会被认作为病毒,或病毒测试代码
“X5O!P%@AP[4PZX54(P^)7CC)7}$EICAR-STANDARD-ANTIVIRUS-TEST-FILE!$H+H*”


事情到此告一段落
个人总结如下
原版中使用的代码有一定的危险,被杀毒软件认为病毒,后来的改版对源程序进行了一定的修改,所以较少的杀毒软件认为是病毒
同理只要把剩余的代码进行大幅度修改,杀毒软件将不会误判。

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