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日子(网友写)

日子是什么?
在我家附近的马路边上,有一间配电室,总共面积也不过10平米,门窗紧闭,铁锁把门,无论一天从那里经过多少次,也没想过要注意它一下。
直到有一天,我忽然发现,在那房子的烟囱里,有袅袅的炊烟升起,和着暮色,那么亲切,那么柔和,那么温暖,那么温馨。
听邻居阿姨说是她介绍来的,一个收破烂的。
一个收破烂的,离我的生活好远。我想。
一天我看到,破烂哥哥哼着小曲去担水。我知道,他这里没有上下水,吃水就得这样担。
一天我看到,在那个原本冷清的,热情的小房子门前,有规则的码起了没有用泥巴垒的碎砖,而且,还用塑料布盖上了其中的一部分,像是搭起了一个小棚子。我知道,他需要背起一些必要的东西. 
一天我看到,在那个简陋的和当街一样的小院子里,放着一张与之相匹配的小桌子和一个小凳子.一台老掉牙的收音机里传出叽里呱啦的声音,破烂哥哥坐在那里,面前一碟小菜,一瓶啤酒.我知道,他在享受着生活.
一天我看到,一辆巨大的汽车正对着他的小屋停着,怎么?司机开夜车睡着了么?怎么这么不小心,差点毁了这房子!不对啊,那车的角度是那么合适,窄窄的地方停的那么精巧,那天,我又看到,小桌旁坐着两个人对饮.我知道,破烂哥哥有朋自远方来!
在我的身旁,有一团火,他同化着我,让我每每从那里经过,都忍不住要看上一眼.
沉淀一下思绪,我知道,我对一个一个的小细节的理解都还太片面.太肤浅.
今天早晨再从那里经过,一首网络歌曲"红豆红"送入耳底."这就是日子!"脱口而出.我顿悟,心中也洋溢起无限的幸福与温馨.


已发布

分类

来自

标签: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